【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尋找台籍解放軍--李巨才家屬

  李巨才,1923年(民國12年)出生,台灣高雄市人。1949年1月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從時間判斷,正好是徐蚌會戰結束時間,可以懷疑是國民黨七十軍台灣兵的降兵或俘擄。

  李巨才在1955年1月18日解放軍進攻一江山島時戰死,埋葬在中共國家公墓「解放一江山島烈士陵園」第93號墳位。戰死時隸屬人民解放軍二十軍六0師一八0團二營六連,階級為副班長,並獲頒有二等功二次。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接獲熱心人士通報,那裡躺著一個台灣青年。如果李巨才在1946年左右參加國軍七十軍或六十二軍,從年齡判斷,應該已經二十出頭歲,在當年早婚時代,也有可能已婚,甚至已有骨肉。不過至少有父母、兄弟或姐妹。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希望能夠連繫上李巨才前輩的家屬,讓家屬知道親人的下落,並可以前往祭拜。如果家屬有其他想法,例如迎回骨骸等,一定全力協助。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電話:07-5719973  e-mail:tw.war.what@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