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台灣兵‧台灣魂─獻給許昭榮老前輩

2008.5.24 前文建會副主任委員  ◙ 吳錦發

嘜置我靈前咧號 我尚討厭聽到號聲
我ㄧ生聽過太多台灣人的號聲  

嘜置我靈前咧流目屎 我尚討厭看到目屎 
我ㄧ生看過太多台灣人流的目屎

嘜置我靈前講好聽話 我尚討厭別人講好聽話
我ㄧ生聽過太多台灣人空嘴嚼舌講好聽話

嘜置我靈前裝臭面 我尚討厭看到別人的臭面 
我ㄧ生看過太多台灣人乖乖看人的臭面
嘜講我已經死了 我只不過是化作一把火 去參加台灣魂的宴會

嘜問我是不是真憤怒 生不得為台灣人 死不得為台灣鬼
恁問恁自己 恁是不是真憤怒

嘜問我是不是真傷心 日本兵 中國兵 共產兵
什麼兵都做過 就是莫做過台灣兵
恁問恁自己 看恁的心 會冰還是嘜冰

要號的 要流目屎的 要講好聽話的 要憤怒的
請走出我的靈堂   
去看天頂的日頭 聽樹頂的風聲 
嗅山野的花香 踏台灣田園的土地

我 許昭榮無所不在 我就是台灣的一切
我是絕無屈服的台灣魂
我是永永遠遠不死的台灣老兵


 許昭榮先生遺容/侯聰慧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