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寫給李前總統登輝先生信函

尊崇、敬愛的 李 前總統 登輝先生 勛鑒
             
             2008年2月29日

  我們是一群前日本軍人軍屬老残、前國府軍台籍老兵暨遺族。事因鑑於台湾局勢瀕臨沉淪, 大多無知同胞, 束手無措, 甚至不知何去何從!

  古人説:「惻隱之心, 人人有之」。現代社會, 見義勇為者, 屢見不鮮。我們記得先生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兼任三軍最高統帥時, 曾經宣示:「願學摩西, 把台湾同胞帶出困境」等聖言。今日台湾全國人民支離破碎, 人心士氣散漫, 而總統大選在即, 頗有「台湾存亡在此一戰」之緊迫與責任感。
  
  近代百年, 危機處理有例可循: 如明治頒佈「教育敕語」導正維新; 如昭和聖裁「終戰」, 避免亡國; 如艦船之艦(船)長, 面臨無可挽救之危機時, 均會發佈「棄船」命令, 以免草菅人命・・・。這種聖裁, 莫不都是發自主宰者的明智, 以及果敢負責的最高表現。

  先生不久之前, 探訪「奥之細道」, 莫非仰慕芭蕉翁之學養與其為人。之間, 在國際教養大學及東京新大倉向日本朝野人士兩場講演, 不外啓示「武士道精神」以及暗示「台湾無論誰當選2008年總統, 都無法應對中國的挑戰」。至於「如何排除危機」, 卻未説明。

  回國後, 又未向敬愛您的台湾同胞, 講清楚、説明白先生您對台湾目前的局勢與未來安危之看法, 以穩定民心士氣。 因此難免致使許多同胞對先生有所懐疑乃至失望!

  無可諱言, 台湾之危機已到了世人有目共睹之極限。而且大選及公投又迫在眉睫, 任何權謀策略, 均如遠水救不了近火。當前急務, 唯有喚起萎靡的民心士氣, 配合人民之聲勢與力量, 團結挽救危機。而欲喚起民心士氣, 唯有先生與阿扁總統放開心胸, 暫且撇開個人恩怨, 以台湾及二千三百萬人民之生命財産為重, 趕緊二人牽手, 聯合發佈「告台湾同胞書」!

  以上冒昧諫諍, 若蒙 善裁, 台湾幸甚, 同胞幸甚。 

             全國前日本軍人軍屬、前國府軍台籍老兵協會 謹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