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台籍老兵許昭榮簡歷

  許昭榮,別名「峰楨」,獄中筆名「蕉影」,1928年生於東枋寮水底寮。

  許昭榮和所有 「原國軍台籍老兵一樣」,都有一段坎坷悲慘的人生經歷。1943年參加日本海軍特別志願兵第二期,二次世界大戰終戰時,以「整備兵長」復員;戰後,1947年「二二八事件」後「清鄉」,被迫投入中國國民黨海軍「台灣技術員兵」,遠赴山東青島參加「國共內戰」;1950年經歷塘沽、長山島等戰役,獲頒「海功」、「海光」獎章,當時因無「退役」制度,請長假回台灣,進入中油高雄煉油廠工作,被密告「逃兵」而遭逮捕回軍復補;1955年奉派赴美接收「咸陽」號驅逐艦,回國後,因攜帶「台灣獨立運動第十年—1955」小冊子,被依叛亂條例二條三,判處十年徒刑,移送綠島。

  1968年出獄後,從事國際貿易事業,被警總「禁足」八年不准出國;1980年赴美,後因參與支持施明德獄中絕食示威遊行,被國府駐北美協調處「吊銷護照」,淪為「台灣政治難民」,1986年承蒙聯合教會、國際特赦組織和UNHCR的關懷奔走,才獲得加拿大政府的「政治庇護」而留居多倫多。直到1992年國府解除「海外黑名單」才返回台灣。

  1987年,許昭榮開始關心「國共內戰」期間失落在中國大陸的台籍老兵問題,並全心全力搜尋台籍老兵資料,專心投入「為原國軍台籍老兵及遺族討回公道」之工作。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許 老先生是台灣人的英雄

匿名 提到...

許先生為讓台灣人覺醒、用這種「死諫」的方式犧性自己、其內心是多麼痛苦、無奈; 台灣人! 你還能再沉下去嗎?
沒有自己的國家的人民是多麼悲哀! 而今日的台灣人還甘受中國國民黨的蹂斕、真不可思議?
我們要永遠記住許先生給我們警惕、我們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國家---台灣共和國來記念許昭榮先生!
告慰許先生在天之靈!

匿名 提到...

拜見許先生的照片、幼時聰穎(從衣著可見幼時家庭貧困、但掩不住他的英氣)、年青英俊、老年慈祥、真捨不得這樣有才氣、思想正義、意志堅毅的台灣人典型模範離開我們!
2008年5月20日馬狗政權上台之日、許先生焚身自決不恥為馬狗統治下成為愚民、視今日台灣之慘狀、雖不忍說明這是「先見之明」、但許先生真是護衛了「台灣人的尊嚴!」
我們永遠感念許先生!

匿名 提到...

身為台灣人,到今天才知道許老先生的歷史,真是汗顏,許先生是台灣魂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