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給 宮口(周)振英博士的遺書 (摘要)

1. 今日的敢鬥行為,在台灣人甚至親朋中能夠理解的,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個人吧。

2. 三月二十二日的敗選,不只是陳水扁及民進黨的敗戰,在我看來是台灣住民再度被世界中視為劣等的台灣民族。

3. 十數年來奮鬥爭取到的台灣唯一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在去年十一月十九日,因高雄市政府及議會的非常識下,由高雄市議會議員提案得到多數贊成。三月十三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名稱變更討論中,孤掌難鳴,協議結果,訂正為「和平紀念公園」,此日我便計畫以投身自絕來保護這塊戰爭與和平的聖地。

4. 四月二十九日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大石碑遷移處理方式會議,我以郵局存證信函缺席抗議高雄市文化局的「草率性」措置。

5. 去年十一月十九日的名稱變更動作後,我便寄望陳水扁總統在下任前能排除萬難,為台灣歷代戰沒英靈獻上一朵之花或一句之慰問,卻被以日程問題遭到拒絕。雖然三月的敗選,但在民進黨陳菊市長執政下,總統下任前對此事表示關心至少也能受到市府官員的尊重,但這個願望也最後隨之破滅。

6. 五月九日,原日本軍人軍屬聯合會及原國府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等團體代表到高雄市議會抗議及請願,緊急協議結果,大石理碑不以移動,但正式名稱改為「和平紀念公園」。但五月二十日的政權交替後,誰能保證不會再被變更,因此我決定在此日自絕,以我的捨身來催生「台灣國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7. 感謝幾年來的精神上物質上的支援,無以為報,我以生為「台灣人」,化為「台灣魂」而歸去。

8. 我的死若能喚醒台灣人的良知,希望將來在這塊土地上會有悼慰台灣歷代戰歿者的「國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的誕生。

9. 所有著作物及第一代國府軍台灣老兵歷史資料,請在能夠建立「台灣兵文物紀念館」之前,由麻豆真理大學張良澤教授保存,這些是將來編纂時應該留存下來的歷史證言史料。

2008年5月20日吉時 許昭榮 絕筆(本文由 許昭榮先生日文書寫郵寄 周振英教授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