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台籍老兵的迢迢歸鄉路

  國共戰爭被俘的台灣兵,倖存至今還能找到人的,不到2,000人。1987年台灣解嚴,兩岸開放探親,在台灣的大陸老兵提著家電風光返鄉,在大陸的台灣老兵卻遲至1989年,境管局才受理他們的返鄉申請。台灣兵回來時,許多人孤孑一身,兩手空空,幸運的還可以依親而居,不幸的無家無業,必須拼著老命做工,才能糊口度日。

  目前多數台灣老兵已獲得政府部份照顧,每月有固定就撫金,1996年底通過對台籍老兵最高80萬元的撫慰金。但是許多人扭曲的一生,可能是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回的。國共戰爭被俘的台灣兵,倖存至今還能找到人的,不到2,000人。1987年台灣解嚴,兩岸開放探親,在台灣的大陸老兵提著家電風光返鄉,在大陸的台灣老兵卻遲至1989年,境管局才受理他們的返鄉申請。台灣兵回來時,許多人孤孑一身,兩手空空,幸運的還可以依親而居,不幸的無家無業,必須拼著老命做工,才能糊口度日。
1989年4月,國府開放國軍老兵「返鄉探親」一年半,國府才發出第一張「返台定居」的入境證給滯留大陸原國軍台籍老兵。→ 


目前多數台灣老兵已獲得政府部份照顧,每月有固定就撫金,1996年底通過對台籍老兵最高80萬元的撫慰金。但是許多人扭曲的一生,可能是再多的金錢也換不回的。

←1954年(民國43年)元月25日,台籍反共義陳永華(台南縣新營人)投奔自由返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