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譯者序-認識「中國人」的真面目

◙周振英 2005年5月8日母親節

  我在1972年離開台灣,出國後的我,在這時才真正認識自己是「台灣人」,絕不是「中國人」。從此以後,我再沒有在外國的文件上寫過「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因為我已經確切明白「它」正是已經有200年歷史的安徒生童話中的「國王新衣」的現代版,是一個21世紀文明社會的天大笑話。

  2003年9月,我在台北,依真理大學張良澤教授主編的「台灣文學評論」雜誌上讀到徵求義務為許昭榮著「被隱埋的前國民黨軍台灣老兵的血淚故事」日文版的中文翻譯。我立刻毫無猶豫的打電話給張教授,數日後,我收到許昭榮先生的原著鄭重懇切的感謝信。

  這本書揭露了至今尚未被人知悉,發生在「二二八事件」以前國民黨外來政權在台灣拉夫欺騙台灣人,送至中國大陸參加「國共內戰」,枉死的台灣兵一萬五千人的悲慘事實。

  國民黨外來政權利用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後。台灣人正處於精神疲憊,徬徨無策而盲目熱烈歡迎「祖國」的情況下。「中國人」不僅乘機大肆強行接收日本人留下的龐大財產及建設,而且大量搜刮尚足以讓台灣人渡過難關的民生物資,造成台灣未曾有的生活恐慌。米價一日三市,物價飛漲,不到一年半的時間,終於爆發了「二二八事件」。

  接著在中國大陸,貪污腐敗的國民黨政府被中國人唾棄,被趕出中國大陸後,以二百多萬人的軍隊,強行登陸台灣。實施戒嚴,進行比秦代「焚書坑儒」、清代「文字獄」更可怕的「白色恐怖時代」。殺了將近一萬名的「反對者」,更處刑牽連無以數計的人民,嚇破了台灣人的膽。其控制人民思想,進行恐怖政治的戒嚴時期創世界紀錄。

  「中國人」對「台灣人」的迫害,不僅如此,「台灣人」萬萬不會想到「中國人」對台灣的染指是如此迅速。國民黨與共產黨的「國共內戰」,兵敗如山倒的國民黨軍,正如溺水的人一樣,看到東西就抓,可憐的台灣人這時正是他們的目標。日本人一離開,進入台灣的「中國人」,立即欺騙拉夫「台灣人」,直接進入「國共內戰」戰場。任其枉死異地。

  台灣人在日本發動的太平洋戰爭四年中,總共為「日本」犧牲了三萬人,但是這些台灣人有名有姓的被奉祀在日本靖國神社。而「二二八事件」在短短的幾天中,「中國人」屠殺了近三萬名台灣人,而且至今大部分的人還失蹤不明,成了冤魂。

  在本書揭露的這個比「二二八事件」更悲慘,更無人道的「中國人拉夫事件」,確實是顯示「中國人」的污衊一面,這些台灣兵無名無姓的像一群「動物」一樣,被「中國人」拉去當「炮灰」。事實被揭露,不但不承認,還執意隱滅。

  對「中國人」迫害「台灣人」的這三大事件──「國共內戰拉殺事件」、「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時代」,「台灣人」不可遺忘,否則將會招致歷史重演。

  我出國30年間,終於清楚了國民黨外來政權所加諸在我身上的「中國人」愚民教育的思考。我很清楚的看到「中國人」的「偽善、欺騙、造假」的本質,這個經驗大家很容易的在現今台灣政壇上的「中國人」身上得到解答,今日台灣亂象的原因在此。

  本書給你一個很明確的認識「中國人」的真面目。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祖先已禁拋棄中國了,來台自立生根,中國人確實很沒出息,連台灣人偷想要欺侮,請問中國有沒有阿美族語阿?有沒有排灣族語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