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望鄉台灣兵 叛將中國軍

  以生命致力追求台灣兵尊嚴的許昭榮先生,在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自費整地後所首先豎立的鐵製紀念碑,紅字大書「魂鎮故土」。遠赴海外作戰的日本台灣兵、中國台灣兵,約6萬人沒有回來,他們生死繫念故鄉台灣的母親、妻子、情人、女兒。

  因為這裡是故土,不論穿什麼軍服,去哪個戰場,和什麼古怪敵人駁火,他們日思夜夢的是家鄉青翠的山巒,母親聲聲的叫喚。對台灣兵而言,外來統治者的國族洗腦,永遠比不上家鄉的呼喚。他們不懂得去背叛母親。

  每年5月20日,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都會舉辦台灣兵紀念活動。這個活動提醒:台灣人當過大明帝國、大清帝國的軍人、軍役,當過日本皇軍,當過國民黨軍,當過中國人民解放軍,當著中華民國軍,卻從來沒有當過「台灣軍」。

  中華民國來台灣62年,至今打死不認台灣是故鄉。不論憲法、想法,依然心繫時空遙遠的祖國-中國。執政者以經濟「ECFA」、以政治「九二共識」、以「憲法終統」等跑步積極衝向終極統一,一步步離棄當年多少台灣兵泣血相思的阿母。難怪國軍將軍們群起竄向偉大祖國-殘暴獨裁、血腥踐踏人權的中國。難怪國軍將軍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

  2008年5月20日,傍晚6點47分,奮力為雜牌軍台灣子弟尋求回復尊嚴和權利的許昭榮,在現今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他所樹立的「台灣無名戰士紀念碑」前引火自焚。

  許昭榮的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同鄉厝邊、童年玩伴許昭榮和林淵嵩一起加入日本海軍。1945年日本投降,國民黨獲得盟軍分配8艘日艦,沒有海軍人才,急徵日本海軍台灣子弟建立海軍,許昭榮和林淵嵩又一起加入國民黨海軍。

  山東沿海「長山八島」國共激烈海戰,因操砲不當,林淵嵩陣亡,按例應海葬,但艦上4個台灣兵不捨,趁炮火稍歇,偷運遺體上岸,在土地公廟旁下葬前,槍聲大作共軍襲來,臨急許昭榮對玩家好友說:「我一定帶你回家!」,隨即跳海逃生。

  40年後,許昭榮得到加拿大政治庇護(受國民黨戒嚴迫害12年黑牢、註銷護照),終於可以國際旅行,第一個目的地就是長山八島尋骨歸鄉。驚奇開挖找到好友遺骨,引起當地媒體好奇,有人說:「這裡還有活著的台灣兵呢!」自此許昭榮踏遍中國大陸,找著因文革鬥爭八方下放勞改的台灣兵。在北京發動「台籍老兵要回家」請願。返鄉又走遍全台組織老兵,請願、陳情、抗議…。

  許昭榮最後20年生命,散光財、用盡力,奮力不懈為了無主台灣兵同袍的尊嚴和權益。遺囑寫道:「憨兵,憨兵,一世人」。其實,他自己就是一個為了事實、真相、尊嚴、正義,而犧牲家庭、捨棄錢財、無盡奮鬥的「台灣憨兵」!

  每年520,我們一定辦紀念活動!因為當台灣兵企盼「魂鎮故土」而不得時,中華民國軍將軍卻說出了事實: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因為國軍、共軍都不是台灣軍。台灣永遠不會是國軍、共軍的故鄉,「誰理你」!

(作者為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總幹事 莊盛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