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高雄市市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高論系列講座之七

馬非白談南方快報的成功經驗

【講師】:馬非白 先生(南方快報創辦人)
【日期】:2010.12.17(週五)晚上七點至九點
【地點】:高雄市市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關於馬非白─

馬非白,一位就事論事、不畏強權的資深媒體人,

他,勇於直批台灣新聞媒體亂象;

他,樂為支持台灣立場人士發聲。

無論是眾人同行在凱達格蘭大道示威、抗議,

或在南方默默耕耘出一塊不受汙染的新聞網,

他,永遠都是一本初衷、不改其志的實踐者、行動家。

高雄市關懷老兵文化協會總幹事莊盛晃先生稱讚馬非白是真正的建國實踐者:
「網路建國─他開第一槍;網路新聞─他創造奇蹟和典範;難得開講─錯過鐵定後悔。」


為了推廣台灣意識,馬非白透過網路替台灣爭取一席之地,他主動離開民眾日報後,以數十萬資遣費出版南方快報平面版,更於2000年8月開辦南方快報網站,為此他曾表示:「因為台灣大多數新聞媒體和言論遭到誤導,造成嚴重的統獨失衡現象,不但失去了輿論客觀、多元的意義和環境,更使台灣瀰漫了濃厚的失敗主義氣氛。」正因如此,馬非白試圖經營南方快報網站,期望將它成為海內外支持台灣立場人士的重要媒體園地。

想要更瞭解馬非白?!千萬別錯過此場難得的演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