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高雄市市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高論系列講座之六

   
農業的困境與輸入

【講師】:楊儒門 先生(農學市集創辦人)
【日期】:2010.12.10(週五)晚上七點至九
【地點】:高雄市市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

報名表 下載 


真情推薦 (莊盛晃 /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協會總幹事)

白米不是炸彈─楊儒門談天

美國憲法規定「美國人民 有推翻暴政的自由」
美國憲法第二條修正案:「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不得侵犯」

【請您深深想一想】為什麼!?
【請想一想】為什麼各國對「維基解密」如臨大敵?不論自由或獨裁國家!
【請想一想】什麼樣的制度,推斷只經過考試和訓練的普通人,卻可以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竟可以斷人生死!?更可以幹一輩子!
【請想一想】什麼樣的制度,縱容一群人互相勾結,結為黨派,以當選奪取政治權利,進而名利雙收!?想做事的人願花費力氣去勾結嗎?
【請想一想】企業財團為什麼要捐政治獻金?為什麼兩邊陣營都捐一些?
【請想一想】法律只是我們生活的內容,卻被拱成正義的包青天,變成高深莫名的學問!
【請想一想】什麼樣的政府,長期坐視少數人豪宅名車炒樓,卻許多人買不起房子,繳不起營養午餐?又什麼樣的人民竟能長期容忍!
【請想一想】不能使用暴力,但政客、財團、銀行卻可以吃人不吐骨?!
【請想一想】影響糧食生產、國防安全、生態氣候的廣大農田休耕,什麼樣的政府不但長期拿不出對策,甚至獎勵休耕?!

個人長期從事社會運動,比楊儒門幸運的多:不必擔憂經濟,順利完成學業,取得法律專業 「武器」;又幸運擁有文筆邏輯「武器」;從工作中學得運作社會關切議題、吸引媒體的「武器」;學到運用政治力量的「武器」;了解人心 利己自私的心理「武器」。

所以能推動蘇建和三死囚案的搶救工作,對抗司法。所以能抬棺抗爭、撒冥紙、發放軍中人權 卡…,對付某段期間不斷發 生役男死亡的軍隊。所以敢對來探消息的調查人員和軍人開誠佈公,不生爭戰。所以能為藥害愛滋的血友病患爭取權益、吐一口怨氣;進 之以社會普遍同情,吸引立法院注意,推過藥害救濟法。所以能在苗栗苑裡推動有機生態農業、自由動物農莊、城鄉生機聯盟、區域生鮮農 市…。所以能…。

但因家庭破產、破裂、高職失學、苦工糊口的楊儒門,他擁有的武器只有特戰部隊 所訓練的技術,和對勞苦中下階層的悲憫,和愛。

【請想一想】當不願意像大部分人一樣對不公不義的社會 視若無睹,當不願像大部分人一般沉默接受無能公益的政府時。一 個難得燒著熱血,悲憐勞苦大眾,不願鄉愿自私的年輕人,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