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啟用 老兵獻唱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

  為紀念二次大戰前後戰死海外的台籍兵,市政府在旗津海濱興建的「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今天落成啟用,除有百位經過歲月風霜的台籍老兵穿著軍服出席,同時將舉辦「許昭榮先生追悼會」,悼念他為爭取台籍老兵權利而自我犧牲,逝世剛好屆滿1週年。

  「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的成立一波三折,以許昭榮為首的國軍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經過10多年的奔走,在旗津海岸公園預定地,爭取到一公頃土地,準備興建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

  不料,去年有市議員提案將此地更名為「和平紀念公園」,並移除公園石碑,引發風波。後來府會協商,雖然保住紀念公園原貌,條件是必須增設「823砲戰戰歿者紀念碑」,許昭榮無法接受,去年5月20日,他在旗津海邊引火自焚,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才得以正名。

  市政府文化局昨邀請老兵徐騰光、許昭榮之女許淑蕙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舉辦「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和「主題紀念館」落成啟用儀式,同時「台籍老兵的血淚故事」口述歷史已經付梓,還吸引日本媒體前來採訪。

  文化局表示,啟用儀式下午4時舉行,由市長陳菊主持,除了百名台籍退役軍人和遺族外,許昭榮日籍友人也會抵台參與追悼會,與台籍老兵一同獻唱「水兵海葬歌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