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許昭榮之女憶父…爸,請您安息了

文章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郭芳綺/專訪

  「爸,請您安息了。」台籍老兵許昭榮的女兒許淑蕙談到父親,數度哽咽,她說,誰都不希望自己的父親以這種方式結束生命,近1年來,全家都在煎熬中度過,如今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落成,總算能安慰父親在天之靈。

  回憶許昭榮,許淑蕙認為父親始終都走在台灣歷史軌道上。她還小的時候,父親就被當成政治思想犯,因為閱讀「台灣獨立」書籍而鋃鐺入獄,他也當過日本兵、國軍,美麗島事件爆發後,甚至被迫流亡加拿大。

  許淑蕙說,父親從加拿大歸國後,就熱中為捍衛台籍老兵權利而奔波,花了20多年時間,耗盡畢生積蓄,仍然等不到政府給台籍老兵的公道。

  她說,去年5月20日,父親決定用生命換取公道,在旗津引火自焚,對家人來說,是心中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

  許淑蕙表示,父親一生只關心台灣民主發展,很高興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和主題紀念館在高雄市政府積極推動下終於落成啟用,只可惜父親來不及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