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終戰76周年紀念活動】觀展邀請


【指導單位】文化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主辦單位】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補助單位】財團法人臺灣民主基金會

 

今年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6周年。台灣社會仍有多數抱持著官方移植的觀點,著重於「抗戰」、「勝利」、「光復」等善惡分明的立場。然而這並非駐足於台灣人角度的歷史記憶,事實上,台灣作為日本帝國的一部分,戰時被徵召出征、遭受盟軍轟炸;戰後又捲入國民黨、共產黨的內戰;甚至參與了韓戰。荒謬複雜的國族歷史,造就台灣人與眾不同的戰爭經驗。

台灣在長期的戒嚴統治下,失去對於自我的記憶與認同,台灣人的犧牲與苦難更是長期被忽略,甚至遺忘。

因此今年的終戰紀念活動,我們希望透過對於戰爭世代故事的徵集,拼湊台灣人的戰爭記憶,不論痛苦悲哀,或是溫情感人,都能使我們與那個時代的生命經驗有所交流,進而對這段歷史的了解更加完善。

邀請您一起尋回台灣這段缺席的戰爭記憶!

洽詢專線:07-5719973 / E-mailtw.war.what@gmail.com

 

●缺席的戰爭記憶-台灣戰爭世代故事展

展覽時間:2021815日(星期日)至912日(星期日)/12:0018:00(周一、二休館)

展覽地點:克朗德美術館(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71號)/(075514236


●缺席的戰爭記憶-故事展開幕暨座談會

 時間:2020815日(星期日)14:0016:30

地點:克朗德美術館(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71號)

與談人:朱家煌(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理事長)

天江喜久(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副教授)

 

COVID-19疫情二級警戒,場地容留人數有限,

開幕暨座談會不開放民眾參與,敬請見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