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不知為誰而戰─高砂義勇隊影像故事














講座名稱:不知為誰而戰─高砂義勇隊影像故事

講座地點: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二路701號)

講座日期:107/5/20(日)

講座時間:14:00-17:00

本講座因場地空間有限,僅限30個名額報名參加,煩請先線上報名:https://goo.gl/s34PVa

講座簡介:

★紀錄片放映+映後座談+憑弔許昭榮先生獻花默哀儀式★

☆影片資訊:不知為誰而戰/58mon/2002

1941年日本發動太平洋戰爭,1942年至1945年日本在台灣,徵召一萬多名原住民以「高砂義勇隊」的名義,被以軍夫、軍屬等身份加入日本陸軍、海軍泒遣到南洋群島,菲律賓、新幾內亞、拉包爾、等戰區,在第一線為日本人犧牲作戰,約有三分之一的原住民魂斷異域,而生還者多數終生殘疾、、、、、、 參與太平洋戰役的原住民高砂義勇隊,共有蘭嶼(達悟)、排灣、魯凱、卑南、布農、鄒族、賽夏、阿美、太魯閣、賽德克、泰雅、等十一族。

☆講者簡介:

潘小俠:
2012 舉辦「二二八見證者紀實影像展」(台北國家二二八紀念館展出)
2016 「見證二二八」展覽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2017 獲頒吳三連獎 藝術獎(影像類)
楊碧川

世新大學台灣史兼任講師、台灣史作家、白色恐怖受難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