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沒有國家保護的戰士】特展

【沒有國家保護的戰士】特展揭幕儀式
創館三年以來,首度換展並推出特展。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和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精心策劃, 並借用前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劉峰松老師所創:台籍老兵是一群[沒有國家保護的戰士],為特展命名。
因為日軍戰敗台灣易主,台籍日本兵無人聞問。
國民黨戰敗,台籍國民黨兵上萬人至今坑埋古戰場,無碑無銘棄屍荒野。
三千台籍解放軍,韓戰結束被先抽調回中國,開始三反五反文化大革命,殘酷鬥爭。
所以,他們確實是沒有國家保護的戰士!

【台籍老兵文物典藏】捐贈儀式 
許昭榮窮其餘生二十年,為台籍老兵鞠躬盡瘁,散盡餘生、資財,追求公道正義。 2008年5月20日傍晚6點47分,在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現址自焚殉道。
遺囑:所蒐集上千件文物交由好友真理大學台灣文學資料館張良澤教授保管。
為求文物妥善典藏並讓各界方便接觸研究,張良澤教授特將這批珍貴文物交贈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以現代化設備典藏。

【許昭榮雕像】揭綵儀式 
有感於許昭榮追求公義、揭穿史實、犧牲殉道的精神,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 親手雕塑許昭榮銅製雕像,並安置於殉道處旗津高雄市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供各界緬懷人格者風範。
許文龍先生親手捏塑三尊銅像,一為鄭南榕,安置於其台北市自焚殉道地點。 二為知名新英文法作者柯旗化老師,安置於其高雄市八德路柯旗化故居。
三則為許昭榮。據了解許文龍先生表示這可能是他最後一件作品了。

--------------------儀程--------------------------

 時間:2013.01.31(四)上午10點
地點:高雄市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主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聯絡:莊盛晃 0910703618(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總幹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