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我最後的願望

我最後的願望

  ~為無聲息的人來發聲~  
~為止息的人來作見證~

  每個人都想擁有無限的夢,而內心更祈盼每一個夢皆能如願,我也曾沉醉於無數的夢想,但是我的夢想與願望一直在解裂中粉碎,尤其是對鄉土的熱愛,始終讓我無法抗拒,因而自許殘命來善盡社會責任。

  1928年我出生枋寮庄許氏寒門,身世卑微,兒時啟蒙於屏東水底寮公學校,因家赤貧,畢業後未再升學,也不知何時何日,心裡時常興起一種想法,我應如何靠著筆桿搖出我的理想,切莫讓我的人生泛白空過,所以我努力自學,1980年於美國UCLA進修,1982年畢業於東海大學第四屆高級管理師研究班。我嘗試拿起我的筆桿,曾拙著「台籍老兵血淚恨」,日文版「知られざる元日本軍.元國府軍臺灣老兵の血淚物語」、「許昭榮言行錄」,亦以筆耕方式於報章投稿關懷台灣時局,我竟無端背負台灣人的原罪,因此付出慘痛代價。1958年於綠島繫獄十年,出獄後遭列入黑名單,1985年被駐洛杉磯北美協調處吊銷「中華民國護照」,旋即流亡加拿大七年,其間亦入籍加國公民。

  1991年我束裝回台,立志獻身守護我的戰友同袍,鞠躬盡瘁20年,因屢經政治整肅迫害,致使我的家庭破碎,子女離散。我一生流離失守,故無恆產,這一點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家庭,但是我沒有對不起我的國家與社會,所以我沒有後自覺人有生必有死,只是不知何日是歸期!我不想由天來擺佈,所以我抉擇自己來操控生命的終點,自讓形骸永滅,來造就另一事生永續,我的帥身指令於我臨事不怯,唯獨將己燒盡,不再銹壞是唯一的終結路。因此,我下定決心於2008年5月20日,下午6時47分決定我生命的訣別時日,將於我化作千風時,來實現我最後的夢想與願望,即是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能挺立於我曾流過汗與熱淚的鄉土。

最後

謹呈上戰和公園給養育我的母親-台灣

並獻給悼念葬身戰火愛兒的母親-台灣

                  許昭榮義子 吳祝榮真誠代言 2012.09.01

《感謝(CHIMEI)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董事長於八十三歲高齡親自雕塑此銅像。》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暨遺族 敬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