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敬邀參加:10月1日(六)-「台灣近代戰爭史」(1941~1949)第一屆國際學術研討會

本研討會原訂於9月24日舉辦,但因當初所定論文撰述時間,各入選人頗感不足,為盡善辦理,因此稍有等
待論文盡量齊備,以致時間有所遲延。最後確定舉辦時間為10月1日(星期六),地點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三樓第二會議室。若有任何不便,特此致歉。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敬啟


  從1941到1949年間,台灣牽涉的戰爭有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日本稱之為大東亞戰爭,以及國共內戰。根據日本官方統計,台灣有20萬7183人投入太平洋戰爭,其中8萬多為正規軍,12萬餘人為軍屬。戰亡3萬304人,失蹤約1萬5千人。其他例如美軍轟炸台灣,死傷和財損嚴重。終戰,國民黨軍接管台灣,趁機補充兵員,推估至少1萬5千以上台灣青年開赴中國投入戰爭,劫後返鄉者恐不及十分之ㄧ。另約3千人被俘或投降編為共軍,隨後投入韓戰,終滯留中國50年。其他總計一萬多人戰死。

  這烽火 10年,關鍵未來百年,架構往後數十年社會基礎和普遍戰爭記憶。但對於這段關鍵戰爭年代的敘述、論述、研究、檢討、創作…,卻離奇稀少。因此我們起辦第一屆學術研討會,冀望填補歷史缺頁,更期待研究關鍵10年戰爭,有助於台灣的現在和未來。

相關資訊請洽: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電話:07-5719973/傳真:07-5713870
E-mail:tw.war.what@gmail.com/網站:http://peace.khcc.gov.tw


★  報名回函表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