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敬邀參加11/23高論系列講座

高雄市市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高論系列講座之一

由新發現之一手資料
談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登山古道及水產試驗場

【講師】:張宇彤副教授(正修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
【日期】:2010.11.23(週二)晚上七點至九點
【地點】:高雄市市定古蹟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20號(國立中山大學大門口右側山頂上)

報名表 下載 

  高雄海口,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居高臨下,左控高雄港,右攬海平線,昔為要塞重地,今則觀景殊勝。官邸紅磚洋樓綠蔭環抱,古意悠悠典雅動人,匯聚山海靈氣,獨樹一幟。凡夫登臨豁然開朗、靈明乍現;或極目遠洋、大港巨輪而神清氣爽。最是談心議論的絕佳境界,此之所以「高論」─高談闊論之緣由。

  本次「高論」系列講座之規劃:每週二次欣賞官邸建築、夜攬西灣美景,既可談心亦能論事,時間為晚上七點到九點。主辦單位將邀請各界心靈導師從性靈面向暢談身心靈、生命幸福美滿之道;另一方面,也邀請各路人馬談天論地,內容分門別類,無所拘限,例如文學、藝術、科學、人權、政治、經營、歷史、建築……。講座內容包羅萬象,歡迎所有人、不分男女老幼皆來促膝長談,咖啡晚茶、縱論天下,探究心靈。暢快而無拘束的談論,箇中滋味,來嚐方知。

  張宇彤副教授現就任正修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其專長為歷史理論、古蹟及歷史建築保存與再利用、古蹟修復、建築設計;研究領域著重在區域建築文化比較研究、文化資產保存維護、中國傳統建築、台灣傳統建築、西洋古典建築,尤其是針對高雄古蹟、歷史建築、文化資產保存各方面更是學有專精。

  是以此次針對其新發現之第一手資料,談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登山古道及水產試驗場,透過講座與現場聽眾互動交流,必定能夠獲得有別以往的認識及新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