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被忽視的慎終追遠 秋祭台灣兵

文章來源:大紀元
台籍老兵、遺族親友等人於旗津渡船頭登船,至高雄港出海口舉行海祭。
  慎終追遠是中國傳統文化最重要的一部分,為緬懷戰亡於東南亞戰爭、國共內戰和韓戰的台灣籍軍人,23日下午於高雄旗津透過陸祭、海祭來舉行紀念典禮,追悼那群被歷史遺忘、後代漠視的台灣兵。現場由南區後備司令部指揮官陳嘉尚、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理事長江仲驊、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鄭邦鎮等人獻祭,現場氣氛隆重莊嚴。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理事長江仲驊代表獻祭。
  陳嘉尚指出,台籍軍人為國奮戰,功不可沒,國防部將會避免戰爭發生,以防悲劇的重演。江仲驊則表示,維護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應該是政府要做的事,而不是由民間團體自己經營,他呼籲,政府不能忘記他們保家衛國的功勞。

  江仲驊說:「由於政府的漠視,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幾乎沒什麼內容,應該要像越戰紀念碑,將烈士的名字全刻上去,而不是只有單單一個紀念碑。」他表示,在國外,先賢烈士的名字都會被記錄在紀念公園;在台灣,忠烈祠應該也要為這些老兵正名,而不是忽視他們。

  待陸祭結束,台籍老兵、遺族親友等人,登船至高雄港出海口,由台灣退役軍人暨遺族協會理事鄭恩哲將象徵「愛與和平」的瓶中花拋向大海,其餘人則將寄予無限思念、感懷的白玫瑰擲入海中,為在異地戰亡的台灣兵奉上心意。
參與秋祭台灣兵紀念典禮的民眾,獻上白玫瑰為戰亡的台灣兵奉上心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