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本站所有文字、圖片及影片,版權所有,請勿移作他用;引用連結請載明出處,謝謝!】


留言版

按「張貼意見」即可直接留言

3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是中央廣播電台英語組的主持人黃詩涵,我在央廣主持一個關於台灣歷史與文化的節目,每週對全世界播出。我非常希望能夠參觀高雄市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並且多了解許昭榮先生的事蹟和台籍老兵的故事,不知貴基金會是否能夠提供紀念館導覽以及背景資料說明?非常感謝您,我的e-mail是shihhan@rti.org.tw,辦公室電話02-28856168分機385

小黑 提到...

我的爺爺以前是國民黨中央黨部人員,已過世4年,我們家大陸親戚已判決可來台,已來了2.3年剛領台灣身分證,雖然不是台灣兵回台,但可幫助一些國民黨滯留大陸本人或眷屬回台,有需要幫助可跟我們連絡,
michael23212022@yahoo.com.tw

大澤 提到...

您好,我是一位25歲的青年,今日看完台灣啟示錄中有關二戰其間台籍老兵及有關許老先生的武士風骨,不禁熱血沸騰,熱淚盈框,雖然這不是我所能理解及經歷的時代及背景,但我卻由衷深深地對這些人這些事,這些被大家遺忘的一切,產生最高的敬意,看完了節目之後,真的很想多加瞭解那個時代的這些人,這些事,我認為,這是我們台灣人真正男兒本色的表現,值得受到全國的重視,不該被遺忘...
老兵不死,只是凋零
寧可燒盡,不願鏽壞
不知貴基金會有所活動或計劃時可告知小弟,非常感謝您,我的E-MAIL是ashrulerx@hotmail.com,手機0937797426

大澤 提到...

偶然一想,”海角七號”亦為當時時代背景為其主題之電影,熱鬧非凡,沸沸騰騰,商業媒體大肆報導,偶像帥哥美女星途高照,而我們這些年輕世代,透過電影,將當時之情境,歌頌得浪漫美麗.不要說是我們這些七年級以後的人了,又有多少社會中流砥柱及"英明"執政者,真正瞭解到當時大時代下的那些台灣人及他們的故事.我認為,我們台灣人,我們年輕人不應看一齣齣美化浪漫戰時台灣的電影,而是真正對這些人這些事進行瞭解,因為這些才是我們真正的歷史,但又有多少人關切?思來不禁替這些熱血男兒感到悲憤,希望有機會前往紀念碑致敬.

vita 提到...

在這個道德傾軋不知所云的社會,存在著多少我們不曾從書籍中可得知的血淚歷史,感謝許老先生無私的奉獻,讓我們能更真切了解這塊屬於我們的土地,曾有的悲痛痕跡;感謝您為這個冷漠的世界留下了一股不可抹滅的偉大精神,一個無私無我,只求公益的大愛,很遺憾您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了我們,我不知道如果沒有您的強烈表態,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是否可以這麼快催生,但我寧願您還留在這世上告訴我們更多這塊土地的歷史,願,您的精神可以永存在大家的心中。

Unknown 提到...

我拙於言辭
二十幾歲的我今天看了台灣啟示錄
才了解了這段歷史
我只想對許老先生
表達最深的敬佩與哀悼

李泳昌 提到...

幫我開記者會,

2005年,2006年,中共要攻台,---------未攻台原因,因為我在台灣,

美國,1984年,江南命案,台灣軍情局叫竹聯幫到美國,暗殺美國人劉宜良,--------超級大案,

姓名,李泳昌,98年,31歲,電話,03-4651979,
台灣桃園縣中壢市龍昌路216巷13號,
ggg362003@yahoo.com.tw 父母知暗殺,接電話不接受採訪,
前尼加拉瓜總統阿雷曼認識我,台灣前國安局長薛石民認識我,

被台灣軍情局暗殺,92年至94年,共暗殺5次,
92,10月,被軍情局暗殺,抓到殺手,


94,10月,前參謀總長羅本立總統府戰略顧問,4星上將退伍,終身職,被逼退,
92年教唆他女婿軍情局長戴伯特暗殺我,

94年被台灣軍情局暗殺,破案,我爸同事被抓,是軍情局暗殺人員,
前國安局長汪敬煦,教唆軍情局暗殺,被他暗殺過3次,

有證據,
94,8,9日,中華電信抗議,有三人,我,年代主播秦綾謙,情治單位臥底記者,
情治單位臥底記者,當我們兩人的面說,
情治單位有跟他講,我被軍情局暗殺,
92年和94年,被軍情局暗殺,共破案2次,陳水扁總統沒有給我4000萬破案獎金,

陳水扁總統自殺,模仿我被軍情局暗殺,
92,12,17日,陳水扁總統收到我的軍情局暗殺破案信,
破案,警察局,調查局,軍情局,沒有跟陳水扁總統講,
陳水扁總統新聞特少,1個月內,躲總統府,處理軍情局暗殺事件,和策劃自殺,
93年過年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說要出絕招,(陳水扁總統要自殺)----
敗選主因,

93,3,19日,陳水扁總統自殺,我知道是那個情治單位策劃自殺,
策劃射兩顆子彈,

93,3,20日,台灣總統選舉,台灣國防部長湯曜明背叛國民黨,限制軍人投票,
致敗選
因為,台灣軍情局長戴伯特的命在陳水扁總統手裡,
抓不到,我是間諜證據,要判死刑,------敗選主因,

93,9,3日,台灣前行政院長唐飛被中共叫去大陸,
說一些攻台的事,說我死,中共要發動戰爭,
攻台原因,因為陳水扁強盜總統職位,讓中共有藉口攻打台灣,

94,7,14日,中共說射美國核子彈,
我先說我家1顆氫彈,中共跟在我後面,
台灣空軍和調查局也認為是如此,

94,5,5日---94,11,20日,我寫信,
台灣空軍抓狂,要把我殺了,
之後,先暗殺警告動作,

95,1,16日,空軍的暗殺警告動作我寫出來,被美國人知,
隔天,95,1,17日,美國在台協會的包道格離職,(撤回大使)
95,1,25日,回美國,
包道格離職,跟空軍的暗殺警告動作有關嗎,我死,中共要攻台嗎,

2006年5月,美聯社已拿到100億新台幣的封口費,
國會議員阻止我的記者會,台灣政府沒有給我保護費,

democyacy99ttt 提到...

烤烤你-1
請問“大中至正”的意思是? (複選)
答:

A. 卜大中到中正路玩
B. 金大中到北韓找金正日玩
C. 蔣大中在溪邊看到蛤仔逆流而上.從此發糞塗牆.常被抓到中正一分局”玩”
D. 即大.中.小.....至正. 意指大老婆(姓毛).次老婆(姓陳.)小老婆.....共五個
(“正”為計算工具.一個字計5)
E. 明代王守仁(陽明)在荒郊野外練毛筆時偷懶. 這是他所能找到最簡單的四個字
F. 火星文. 意指男生不論大中小. 不能只放左邊.也不宜偏放右邊.最好常放中間..(至少時時勤扶正.勿使惹塵埃)
G. 瞎掰鬥字.不知所云
H. 以上皆是

以上皆非. 我自己答:

不知答案請轉貼此文問別人 不准GOOGLE或維基

匿名 提到...

無意中看到許老先生的新聞, 想起他們那一代的台灣年輕人年紀輕輕就被這些無理政權徵兵去打仗,有的人甚至身分轉來換去, 不知為誰而戰?我會好好熟讀這段歷史, 希望留下紀錄不被世人遺忘.

匿名 提到...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56658
向台灣長輩們致敬 !

匿名 提到...

請問在首頁有看到拍攝紀錄片的計畫,不曉得是否已經拍攝完畢?一般民眾又可以透過怎樣的方式看到影片呢?感謝你的回答。

匿名 提到...

我們目前正進行"東台灣地區早期台籍老兵口述歷史訪問紀錄"拍攝紀錄片的計畫正進行中. 感謝關心!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協會

陸生 提到...

我老爸就是台籍老兵...看到這個網站..感同身受...有種想掉下眼淚的感覺...許昭榮先生..值得尊敬的前輩......

Unknown 提到...

在8/07與 8/14 在旗津「戰爭與和平紀念公園導覽解說人才培訓課程」中一位當年被國民黨騙去上海打國共內戰的台籍老兵為我們做見證說:當年的國民黨就是不照顧農民只照顧財團才會被共產黨打的走頭無路, 如今看來歷史又重複了, 國民黨大敗的日子近了.

KaneNod 提到...

「2010 秋祭 台灣兵」祭典活動
在下所錄製之影片已全數上傳
煩請至此觀看
感謝

http://www.youtube.com/user/KaneNodCABAL#grid/user/A0F24A14474BD9CA

MIYA 提到...

今年5月20日是許昭榮烈士燒身壯烈犧性3週年、也就是為了抗議正在「滅台入中」的「馬英狗」政府上殆3年的日子。
如所預料在這3年中、台灣人過的是「忍辱偷生」的日子。
許烈士在天之靈引導我們共同努力在1年後將「豬仔政府」倒殆、收復台灣人的「台灣」、建立自己的家園、自己的國家。

ven_huang 提到...

3/26下午,闊別三十載,熱力四射的黨外三林重返耕莘文教院,展開精彩對談
免費入場,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一起關懷台灣社會的民主進程!

主題:《心理學家閱讀陳水扁》《信任與背叛──陳水扁心理檔案》雙書發表會

主持:彭志平(新新聞周刊總編輯)

主講:林正杰(前立法委員),林濁水(前立法委員),林世煜(政治評論家),
王浩威(雙書總策劃、心靈工坊文化公司發行人)

時間:2011.03.26(周六)下午14:30 ~ 16:30
地點:耕莘文教院(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捷運台電大樓站)
主辦:心靈工坊文化公司‧新新聞周刊

贊助出版:財團法人林迺翁文教基金會、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活動洽詢:02-2702-9186

小兵 提到...

貴單位您好 我是臺北藝術大學的研究生,
目前正在從事日本老兵戰爭經歷的相關研究,
很希望能夠對一些高齡的老先生們進行訪談、請教。

因此我想請教貴單位是否有收集一些,目前健在的老先生們的名冊、聯繫方式等可供參考,謝謝。

我的e-mail:whole_tomato@hotmail.com

若有相關資訊,還請貴單位能與我聯繫,謝謝。

春 提到...

我父親是台籍日本兵,曾到過南洋作空軍,可以找到他的質料嗎,可以先找你們嗎

春 提到...

我的信箱a23290242@yahoo.com.tw我的父親吳水三,台南縣太子宮人,生於1925`可以查到兵籍可以查,地點南洋,如何查資料,我要寫他的故事。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母親曾提起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爸爸就戰死沙場,一直覺得無法祭拜自己的父親是她的遺憾,發現她年紀漸長最近上網查才驚覺,原來他們就是二次大戰被日本犧牲的台籍日本兵,不曉得政府是否提供相關資訊給我們家屬,一直搜尋不到是否能去哪裡祭拜的相關管道,我的阿公名字為薛萬,我母親民國32年出生,我的信箱為:vivi0929563@yahoo.com.tw,韓小姐,謝謝!

匿名 提到...

您好:
接續上一段文章,依稀記得阿媽曾說阿公當初遺體有運回來高雄左營(因為阿媽是旗山人),謝謝貴單位提供這二個地方,只是京都是如此遙遠,不禁讓我留下阿公真的在此嗎的疑慮等等,網路上有提到當初的台籍日本兵關懷協會有名冊可供下載,卻遍尋不著,可以再麻煩您們提供我相關的資訊?另外請教一下旗津的紀念公園是為他們而興建的嗎?謝謝,韓小姐
vivi0929563@yahoo.com.tw

KaneNod 提到...

「光榮」 再會...老兵登老艦 揮別老碼頭 20121208 活動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97npHP_Jc 16:50後的怪風代表什麼呢...

匿名 提到...

列士,這世上,台灣,這塊地又剩多少像老先生這樣的列士呢?
把死當作無視,我想老先生特意選520,無非是要集體催眠的台灣人,在總統大選這天,多看看,什麼是價值
當今社會,年青人完全不肯睜開雙眼看看這世上,那立於天地,昂然的尊嚴啊

張立中 提到...

許先生在海軍的經歷值得商榷:
1955年以前以什麼科別、階級登艦服役沒講。
1955年去美國接收的是:太湖、太昭二艦。日本海軍出身的士兵是無法登上這種船的。
咸陽艦是1958年接回,他說還曾被派往美國受訓?這些事都要有國民黨的黨員身份與嚴格地檢核批准,再由美國顧問團考試通過才能成行。他有否這個能力令人置疑。另外他之離開加拿大據當地華僑透露是因一樁「強暴案」被加國驅逐出境。
意欲造神不可不慎,否則不如供奉「豬八戒」還實在點。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的舅祖,也是歿於南洋。先祖是嘉義人。不曉得能否查到他的兵籍資料呢?想查看是否出現在哪一批的義勇隊名單。家中長輩只說在南洋。

我的email
Deugahong@gmail.com

匿名 提到...

我想最好的方式是跟日本的靖國神社詢問。我們也是2個月前收到靖國神社關於我們的外曾祖父的詳盡資料。

Jeff 提到...

我祖父林新富, 台籍日本兵, 新北市中和人, 1944年出征, 戰死南洋,不知道要如何查他的資料?
我的e-mail address: hydroxyflutamide@gmail.com

Unknown 提到...

各位長輩好 :

謝謝長輩們的用心,我是二戰日本國在台灣台北徵召的 "志願參軍者" 的所謂 "軍伕遺族"
據日據時代的台灣戶籍謄本記載,先父已經在"1945年於菲律賓呂宋島方面戰死,時日不明....
..." 。
每逢清明時節,子孫們總是悲從中來,家母也於多年來,寡居撫孤,因病高齡辭世..........
為人子女者,為追思 "生不逢時" 的家父 (漢文姓氏為 : 鄭培植,日文姓氏為 : 谷口植次郎)
,今天有幸瀏覽本網頁,得知 貴組合義舉,"出版 靖國神社台灣兵祭神簿計畫",但願得以為
先父找回自己,撫慰 先父臨死之前,尤千萬不捨妻兒父母椎心之痛 !!

敢請 長輩明示,如何購得或參與盛會,不勝感激 !

遺族 鄭璟光 敬上 2014.08.27

Unknown 提到...

* 補遺 : 我的e-mail add: kei8169@yahoo.com.tw

謝謝 !

Unknown 提到...

鄭先生您好
在我們的靖國神社名冊中未找到此名(鄭培植、谷口植次郎)
是否有名字誤植?

祝 好

高雄市關懷台籍老兵文化協會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的舅舅林鴻輝是戰歿的台籍日本兵,台中人。如果名冊中有他的資料,可否寄到以下電子信箱給我。謝謝!

joy.cy.hsiao@gmail.com

關心台及日本老兵的人 提到...

董長雄因成為戰犯而被判絞刑所寫的遺書,一直被放於日本靖國神社,未交到遺屬手上。
2003年,台灣「全國原台籍老兵暨遺族協會」會長許昭榮被日本人告知此事,並經由他將遺書影印本帶回台灣,交給董長雄家屬。
台籍日本兵董長雄,二戰期間離開妻子和年幼的獨子,被日本政府徵召到印尼管理戰俘營。日本投降後,這名憲兵隊通譯被盟軍國際審判庭視為戰犯,並判處絞刑,當時有26名管理員被處死,但只有兩人被處絞刑。 臨刑之前寫了遺囑。這份遺囑,日本政府並沒有交給遺族,而是存放於日本靖國神社。他臨死前遺願,希望死後獨子董英明能接受日本教育。但董英明已因癌症病故多年,終其一生,不曾受到日本政府的照顧。

何處可閱讀董長雄遺書全文?是以日文書寫?